首页 > 农业资讯

人工种植“野菜”卖得俏

时间:2016-06-19

一场春雨一场暖,花圃、田头的野菜长得更旺盛了。清明小长假里,淅淅沥沥的春雨打乱了不少人出门挖野菜的节奏。不过,记者昨天在我市几家超市、农贸市场看到不少码放整齐的香椿、马兰头、荠菜等“野菜”。

人工种植“野菜”卖得俏

  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的生鲜区,荠菜、马兰头等传统野菜通过人工种植后在超市一一现身。正在超市买菜的市民陈莲正在挑选马兰头:“过去吃马兰头,要么自己动手去挖,要么去农贸市场碰运气,现在超市也有马兰头卖,觉得方便不少。”

  不过,尝过人工种植马兰头的周阿姨却觉得,这些整齐划一的马兰头失去了原汁原味的“野”劲。她解释,两种马兰头的外观就有不同,野生马兰头矮壮一些,颜色上更红一点,人工种植的马兰头则长得瘦高,马兰头特有的香气却不那么足了。以前马兰头少,用来凉拌或是烧菜时只要一小把点缀一下,整道菜就香气十足,现在即使整盘都是马兰头,家人还在问这是什么新品种的菜。

  有着特殊香味的香椿今年也大量走进超市,扎成一把把的红紫色香椿被整齐地码放在一起,在一众碧绿的叶菜当中很是扎眼,价格也相当不低调,昨天香椿的价格为34.99元/500克。 

  “今年香椿相比去年要早上市几天,与前几年突破50元大关相比,今年价格不算高。”超市负责人周苏蒙介绍。“野菜系列走进超市后一直卖得不错,因为是春天才有的品种,虽然价格比一般蔬菜贵一些,但特地来购买的顾客还是很多。”

  香椿的味道同样勾起了周阿姨的回忆:“一把香椿炒鸡蛋,是我儿时和姐妹们共同的回忆,现在日子好了,要让女儿、外孙也尝尝我们小时候的味道。”不过,相比小时候现采现吃的香椿,现在市售的香椿似乎也失去了一点趣味。(俞佳融)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