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80后辞职回家独辟蹊径养驴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时间:2016-01-07

  辞掉西安外企的工作,3年前,刁龙坚定地回到三原农村老家养起了驴。

  近日,冒着严寒,记者在三原县武家村“三牧关中驴养殖场”,见到了主人公刁龙。一脸书生气的刁龙,说话文质彬彬,很难让人将他和养驴联系在一起。

  1987年出生的刁龙,2009年从西安外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在西安一家外企做运营主管,月薪4000元。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一家饭店里的驴肉都是从河北运来的,便萌生出自己的创业梦想。通过市场调查,西安市场驴肉消费需求很大,但货源十分紧缺。

  于是,2012年初,刁龙辞职回到三原老家,通过从亲戚处借钱、贷款,很快建起了一座有办公室、员工宿舍、标准化驴舍、饲料房等现代化养殖场。随后,他从甘肃、青海一次性购回关中驴140多头,2013年底又注册了一家食品厂,并和许多酒店签订了长年供货合同。

  至2014年底,刁龙还清了所有债务。目前,养殖场存栏毛驴600多头,年屠宰量1000头左右。下一步,他将采取“养殖场+农户”模式,带动乡亲们一起奔富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