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新疆帕米尔高原地产黑土豆里商机无限

时间:2015-11-17

  土豆经常出现在餐桌上,对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但黑色的土豆你吃过吗?11日,记者在第二届喀什农业博览会上,看到了来自帕米尔高原上种植的黑土豆。这不起眼的黑土豆还蕴含着无限的商机。

  在喀什农博会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展区,众多如鹅卵石般的黑土豆“躺”在展台上,第一眼看让人难以猜测到底是什么。来自经销商威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卢良尧向记者介绍说,黑土豆是土豆的一种,原产地在南美洲的秘鲁,果皮呈黑紫色,乌黑发亮,富有光泽。果肉为深紫色,外观好看,颜色诱惑力强。果肉淀粉含量高达13-15%,口感较好,品质极佳。

  “黑土豆,品种富含花青素,花青素除对致癌物质有抑制作用外,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一亩地黑土豆产量在1吨左右,价格也比一般土豆价格要高。我们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培育种植黑土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土豆的品质更好。”种植黑土豆的威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卢良尧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卢良尧首次带着他的帕米尔高原地产黑土豆参加第二届喀什农业博览会。黑土豆首次亮相喀什农博会就吸引外地客商的目光,顺利签下三吨采购量的订单。“来自福建的客商通过品尝到来自帕米尔高原的黑土豆,立即发现了无限的商机,当场订了我们3吨的土豆,打算带到福建的餐馆里进行销售。2015年我们的种植面积不多,但通过农博会这一平台我们也看到了黑土豆的市场。2016年我们会增加黑土豆的种植面积,引导农民选种,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卢良尧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