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试养杂交黑鱼初见成效

时间:2012-06-29

  去年7月,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从杭州市农科院引进杂交鳢“杭鳢1号”6.5万尾,投放在卫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10亩池塘里,经过半年的试养,这些杂交鳢已由原来的6-7公分/尾长至平均规格0.5公斤/尾,最大的达1公斤/尾,成活率达到70%,试验取得了初步成功,并掌握了其养殖技术

  养殖过程中,在鱼个体间大小差异明显后进行两次分级培育,分别为0.25公斤/尾和0.4公斤/尾左右时,饲料使用杂交鳢专用膨化颗粒饲料,日投饲三次,投喂前泼水敲击,引鱼群聚集抢食。水质调控方面,池塘种植1/5左右水面的水草以调节水质并供鱼隐蔽遮荫,每隔30d左右对池塘进行杀菌消毒,每隔10-15d注入新水,换水情况视实际水质定。近年来,常规乌鳢养殖面临着面源污染、种质退化、产品安全等问题,杂交鳢较常规乌鳢养殖具有抗病性强、吃颗粒饲料、大大减少换排水等优势,现杂交鳢在我区养殖试养成功,市场前景看好。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