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创业不跟风,教你掌握几个创业必备的因素

时间:2019-01-25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提倡大学生创业,近年来,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互联网日益发展,我们的社会逐渐发展改变,创业人只要抓住机会,就有无数成功的可能。创业成为热门话题。在众多创业的人群中,大部分人都以失败而告终,只有少数人创业成功。所以,创业要慎重。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创业法则,哪几类人不适合创业。

1、抗压能力差。因为上班压力大,而想去创业的人,太过于天真。创业难道压力会更小吗?创业选错路的压力,资金链断裂的压力,招不到人的压力,产品失败的压力,发不出工资的压力等等。

创业过程中要承受的压力和恐惧远超你的想象,它会让大部分抗压能力正常的人都崩溃,一定是抗压能力远高于常人的人才适合创业,你抗压能力正常甚至你天生心理承受能力不足,那你别想不开去创业。

2、怕吃苦。很多人破吃苦,麻烦一点,累一点的工作就不愿意去做。他们认为这些工作让他们不耐烦,让他们感觉到痛苦。殊不知,创业更是一路必然要吃苦的道路。

如果你不敢吃苦受累,害怕吃苦受累,甚至在工作中因为不想吃苦而拖延工作,不能按时完成工作,那么你千万不要去创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千千万万,不能吃苦,放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3、喜爱自由.为什么创业?因为打工不自由,工作不自由,时间不自由,做什么都有人管着,这些人会觉得创业多自由啊,什么时间都可以根据自己来安排,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

如果你是持这种想法创业,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创业做老板后你的时间基本都不属于你,它属于员工、合伙人、生意伙伴等等,一堆人等 着瓜分你的时间,而且大部分时间的安排,你都改不了。甚至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很多人关注,你的员工,你的竞争对手,你的合作伙伴等等。

以上这三点是作为一个创业者必备的三个因素,因为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只有创业的人才能体会到。创业不仅仅是你有技术或是有好的想法就能够成功。因为在创业中会遇到对手的打压。商场如战场,只有毅力坚定的人才能够坚持下来。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