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犹太人罗斯柴尔德成功创业,看看他都经历了什么

时间:2019-01-23

本文就带着大家走进犹太人罗斯柴尔德的创业故事。对于创业我们应该怎么去理解呢?创业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

梅耶·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他是名犹太孩子,他出生时家产是负数,但后来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财产超过万亿美元。他如何做到?来看这个犹太人的生意经。

被父母强行送去宗教学校的罗斯柴尔德,那时候才10岁,而他还是逃学去捡垃圾,老师问,他说:“我最喜欢钱币的响声!”老师判定他终生无望,父母也只好对他放弃。

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梦想,唯一的梦想就是钱。犹太人走在路上,只要有人往他前面一站,他就得跪下来。这样的低贱种族,没有自己的国家,没有固定的家园,没有人格的基本保障,怎样“成才”?什么东西最好?钱!只有钱发出的响声是一样的,只有拿钱去买东西是公平的,只有搞来好多钱才有希望出头--10岁的他想到了。

他很无助,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搞到本钱,就是只捡垃圾。但其他种族也有捡垃圾的,所以,有时,他会为保护一枚钱币流血流泪,但没人能抢走他一个子。他爱钱如命,为这一个子他敢拚命,敢用刀子扎进自己的大腿示威。

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当他发现有人专意在垃圾里找旧钱币、旧勋章时,很快,他就有了收购旧钱币、旧勋章的决定。这几秒钟,决定了日后的万亿。而这个决定,是同为捡垃圾族的其他人绝对想不到的,因为他是犹太人,他走过了德国的上百个小国,每个国家发行的货币、勋章千奇百怪,只有他能想到:攀比此类收藏品,可以成为贵族们相互斗富、显示身份的重要手段。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通过出售这些玩意接触贵族,借势铺路。

时间不久,他的收购店专业化了--货色品种齐全,分类清楚,并以犹太人特有的智慧,很快吃掉古董商中间商,直销达官贵人。每次接待贵客,他都会先去澡堂洗个澡,把胡须修剪得整整齐齐,再到租衣铺租上一套礼服,戴上借来的假发,全身光鲜地出场。

几桩漂亮的买卖做下来后,他开始在法兰克福古董界打出了名号,并从行商变成了坐商。这时,昔日同在垃圾场上“寻宝”的人,都成了他的雇员。

法兰克福贵族和富人关于古董的口头禅是:“古董商罗斯柴尔德先生”,这个声名也远播

。很快,他真正的目的达到了:结识了黑森王国的王储威廉。威廉王子是欧洲贵族里少有的生意人,天生对挣钱有一种狂热,与罗斯柴尔德钱味相投。罗斯柴尔德一套已经绝版的15世纪图林根银币,让二人成为互通密友。

罗斯柴尔德由此成了王室供应商,威廉派出的宫廷事务大臣亲临法兰克福市政厅,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带有国徽的王室供应牌匾颁给了罗斯柴尔德。随着罗斯柴尔德将那块亮闪闪的王室供应商铜牌钉在自己仍显寒碜的店面门口,他的社会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此以后,罗斯柴尔德的万亿家财,乃至无穷无尽的连绵金山,就只是应时而来的事儿了。从那块牌匾到世界最负盛名的金融家庭,数年而已。已入宝库,怎么一桶又一桶往家里提金子,就不必细说了。是龙是虫,是垃圾乞丐还是万亿富翁,已经定论了。

5岁时钱币的响声;垃圾堆里臭币;三是犹太人自身苦难结出的执着与精明。罗斯柴尔德的万亿财富,是三样东西换来的。

犹太人罗斯柴尔德的创业故事就结束了,希望读者可以从中获得不小的启发!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