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养鸽创业青年,如何孵出了百万元财富?

时间:2016-07-08

说起这创业,要想做好,一是要有激情,二是还得有眼光。总之是目标可以想得很宏大,但是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今天呢,我们就带您认识山东淄博的一位创业青年周焕斌,他靠2000对种鸽,孵出了百万元的财富。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鸽</a>创业青年,如何孵出了百万元财富?

小夫妻的创富传奇

2011年,打小痴迷鸽子的青年周焕斌和爱人田芝芳,用120元一对的价格购进了2000只种鸽,开始了鸽生蛋、蛋生鸽的创富传奇。他们既养又贩,滚雪球式发展,三、四年间积累出了上百万元的财富。

孵化雏鸽

周焕斌是山东省高青县花沟镇胡屋村人,鸽场就建在村里的一片密林里,高大茂密的白杨树将鸽子场遮得严严实实。周焕斌说,自己的种鸽是不孵蛋的,因为孵化机都替它干了。鸽蛋在恒温38℃的孵化箱里经过16天,雏鸽破壳而出,出箱时间比传统孵化提前2天,成活率高达95%以上。哺育环节必须由成年鸽来完成。周焕斌鸽子的传统习性是每对鸽子孵育两只雏鸽,叫二代二。现在他培养的鸽子可以代三、四只,叫二代三、二代四,效率效益成倍提高。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鸽</a>创业青年,如何孵出了百万元财富?

养殖密码

除此之外,在周焕斌的养鸽场里,每个鸽舍上都挂着一张硬纸板,上面记录着一些神秘数字。这可是我的养殖密码,有的记录的是鸽子的下蛋日期,有的则是哺育时间,下蛋、哺鸟一看纸板就知道。

周焕斌的雏鸽长到一个月就可出笼,一只可卖到20元左右。一对鸽一年可繁育7窝,5000对鸽子靠繁育可产生上百万元的利润。

小型农业循环示范园

每天中午12点,是周焕斌给鸽子喂食的时候。周焕斌把电闸一合,鸽舍里的三层有轨电动鸽餐车就缓缓启动了。餐车运行一次需要15分钟,餐车上混合着小麦、玉米、马仁及人工合成饲料。

周焕斌说,给鸽子吃的谷粒中是掺不得假的,因为鸽子的肠子短,没等消化就排泄出来,而这些又是猪的上等饲料。

就这样,鸽子吃谷粒,鸽粪做猪饲料,猪粪养地种菜,这个种鸽场成了一个小型的农业循环示范园。

 

观光鸽

在周焕斌的鸽舍外,还有一个露天鸽舍,羽毛艳丽或尾翼乍开的鸽子们尽情展示着它们的美丽,周焕斌说,这些都是观赏鸽,很挣钱。这些鸽子都是名贵的观赏鸽,普通的一对150元,最贵的300元。现在人们都富裕了,买上一对养在笼子里,会增添许多乐趣。

捡鸽蛋

每天晚上七点钟,是周焕斌捡拾鸽蛋的时间。和鸡舍类似,鸽蛋下来后会自动滚到笼前沟槽内。周焕斌一天可拾200来个鸽蛋,除去种蛋和无精蛋外,全部走市场卖掉。周焕斌说,鸽蛋大都被单位预订,做为礼品出售,每个3元,但仍旧不够卖。

养鸽创业青年,如何孵出了百万元财富?

种鸽售卖

如今,随着周焕斌的种鸽场规模不断扩大,他还做起了售卖种鸽的生意,一年可卖掉2000多对种鸽。

冷库投入

周焕斌说,下一步想建一个冷库,如果遭遇类似前两年禽流感的情况,鸽子卖不出去,可以屠宰,将鸽子冷冻起来,保证鸽子肉的品质,避免肉鸽染病血本无归。

养鸽创业青年,如何孵出了百万元财富?

致富经验总结

1、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要有核心竞争力,即神秘的致富密码;

2、一是热爱,二是经验,创业不简单,一定要有把握,再去行动;

3、理智地看待自己的创业之路,重视技术;

4、学会创新,比如:全自动喂食机、循环养殖;

5、虽说现在提倡规模化和集约化,但是适当地搞一些多种经营也是可以的;

5、事业做精要打开思路,多角度多方面看问题;

6、遇到发展瓶颈不要慌,一切都是循序渐进的。

希望大家能够从周焕斌的养殖路上获得自己的致富心得。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