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农家女增收致富“狐狐”生威

时间:2014-03-26

  近年来,狐狸种苗和狐狸毛皮价格的忽高忽低,使不少养殖户都选择放弃养殖狐狸。然而在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办事处东蔡村的农家妇女田月霞却在不败的市场中稳站脚跟,依靠养殖狐狸发了“狐狸财”,而且还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狐大姐”。

2011年,田月霞得到该县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下,投资5万余元从外地狐狸良种场一次性引进20只良种“雪山飞狐”狐狸,建起了家庭养殖场。为了提高狐狸的繁殖率,田月霞在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副所长李小鹏的指导下,对狐狸进行了科学冷冻配种技术,使狐狸怀孕频率、产仔频率显著提升。现在,田月霞养殖的蓝狐、雪山飞狐等6个狐狸品种,总数量达到6000余只,其中良种狐狸就有2000余只。有了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东蔡村科学的技术指导,田月霞养殖的狐狸毛皮产出时间由原来的7个月缩短到现在的5个月,狐狸毛皮主要销往长江珠三角地区,每年仅狐狸毛皮一项销售纯收入就已突破20万元以上。

为了让更多农民都能像自己一样靠养殖狐狸致富,田月霞决定和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进行优势互补,采取联合、定期举办狐狸养殖科技培训班,快速成立狐狸养殖合作社,对想规模发展狐狸养殖的养殖户给予良种狐狸种苗10%的财政补贴;对困难家庭采取优先赊销、免费提供良种狐狸的形式。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东蔡村和田月霞还采取不定期出版季节气候、温度、养殖管理、饲料配制、常见疾病防治等与饲养狐狸相关的科技信息,将这些信息编辑成册,并无偿提供给养殖户。有些养殖户要是遇到狐狸生病、狐狸产仔等方面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无论何时,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东蔡村和田月霞都会有一方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为了带动更多的农民们通过养殖狐狸增收致富,切实保护养殖户的共同利益,田月霞在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的帮助下,于2013年6月份成立了狐狸毛皮专业销售合作社,田月霞担任社长。

田月霞通过与牛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东蔡村真诚联手,先后帮助40余户贫困户加入狐狸养殖的队伍,并已实现脱贫致富,目前牛山街道办事处有70%的家庭每年纯收入都可达万元以上,狐狸养殖已在牛山街道办事处东蔡村成为了“狐狐生威”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