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黄陂男子进城干27年建筑工 返乡养牛年赚30万

时间:2013-12-15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周小平)在进城当建筑农民工27年后,黄陂区李集街八家砦村村民宋宏华还是回到家乡,养起了小黄牛,今年纯收入过30万元。昨日,经过专业系统培训,他还取得了市农业学校颁发的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养牛班结业证书。现在47岁的宋宏华被人称“职业牛农民”。

    宋宏华1984年高中毕业后进城打工,2011年,响应政府“能人回归”号召回乡创业,规模养殖小黄牛。昨日,宋宏华带记者参观他的黄牛养殖场。沿着黄孝公路往北位于黄陂李家集街西南,有个广阔七里畈平原,一眼望不到边,小黄牛场就坐落在平原中间。

    宋宏华养殖的第一批上市小黄牛个个毛色鲜亮、肉质好,虽然价格比普通牛要高,但还是受到了采购商的喜爱,不仅畅销武汉市场,还远销到湖南、江西等地。下批次黄牛明年1月出栏,商家将依照合同上门收购。宋宏华介绍,每头牛能卖1.2万到1.3万元,算下来一头牛可赚4500元,今年仅小黄牛一项纯收过30万元。按照宋宏华设想,下一步他将申请打造循环农业家庭农场,到时候城里朋友可以来尝尝垂钓、采摘以及放牛、干农活的乐趣。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