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85后”大学生回乡办养鸡场 称虽历尽艰辛但很幸福

时间:2013-11-17

  夏韬滔和女友在为准备出栏的土鸡做检查。

  夏韬滔正在装盒,准备为订货的客户送货上门。

  今年26岁的夏韬滔是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柏梨村人。2009年底,即将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夏韬滔开始寻找出路。经过认真思考,他看到回家乡自主创业,发展土鸡养殖是大有可为的事业。可作为理科专业的大学生,夏韬滔对养鸡技术一窍不通。于是,他买回一大堆养鸡的书籍,边学边干。经过尝试,首批养殖的100多只土鸡全部出栏。初次成功坚定了他回乡创业的信念。2012年10月,为支持他的事业,女友王俊也放弃了在四川绵阳的工作,来到内江和他一起创业。

  2013年8月,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夏韬滔和女友在城区开设了内江市第一家土鸡专卖店,在全城范围内免费配送,直接卖进了居民小区。如今,夏韬滔和女友养殖的土鸡逐渐闯出了市场,很多顾客都成了回头客。说起创业的艰辛和感想,这对“85后”的情侣开心地说:“虽然历尽艰辛,但是我们很幸福。下一步我们计划发展连锁店,让更多的人能吃上真正绿色、安全的土鸡。” 兰自涛 摄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