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带动百人共同致富 养鸭个体户捧成为“创业之星”

时间:2013-10-20

  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省工商联、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浙江省“最美个体劳动者——创业之星”在杭州揭晓,来自不同行业的10名优秀创业者从全省数百万个体创业者中脱颖而出。

这10位“创业之星”分别是:把小船模做成文化产业的韩鸣华、为音乐梦想插上翅膀的蒋嗣奋、做健康安全腊肉的杨焕林、弘扬根雕艺术的张瑜、用技术种植玫瑰的徐金永、引领眼镜行业规范的吴存明、养殖虫子鸡的沈桂英、做汽车维修的聂丁炜、带领100多农户一起致富的冯培均、回国创业打造美食文化的陈飞。

昨天,第一位站在领奖台上的冯培均,双手捧着“创业之星”的奖杯,心里想的是要带动更多的人跟他一起发家致富。创业之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冯培均开始养殖野鸭,没有想到,做了没几年,养殖场年销售额已经近千万元。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后,他还成立了野鸭专业合作社。现在,100多位农户跟着他养鸭,平均年收入可以达到15万元。

用高技术种植玫瑰的“80后”徐金永,是10名“创业之星”中最年轻的。大学毕业后,徐金永放弃了高薪的工作,来到永康做一名大学生村官,并开办起自己的农业企业。凭借自己大学的生物技术专业特长,他建成了有6个大棚的玫瑰种植园,拥有500多个不同颜色和性状的珍贵玫瑰品种。如今花店订单和采摘游客不断,去年上半年销售额就达到了40多万元。他说,在创业的路上一天都没有松懈过,因为他要创建中国玫瑰品种最多的专业化大型玫瑰园。

来自德清的沈桂英是领奖台上唯一的女士。她一手创办的三丈潭养鸡场专门养殖绿色的虫子鸡。这位不服输的女子,采用最严格的饲养标准,养殖时限不到7个月的虫子鸡绝对不出售,夏天产下超过一周时限的鸡蛋绝对不卖,以此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卖出去的产品、赚进来的钱,都一定要对得起消费者。”

最美小个体,激发大梦想。10名优秀的“创业之星”中,有下岗工人,有外来务工者,也有学识有成的大学生,他们用自己的创业故事阐述了坚忍不拔、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的力量,他们正是浙江所有个体创业者的缩影。

据了解,目前,浙江个体工商户总量已达到257万户,占到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70%以上,有从业人员近600万人,提供了全省十分之一人口的就业岗位,成为浙江经济最基础、最富有特色的活力源泉。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